爬墙少女

【昊健】The Secret History of Cardioid 04

前文:The Secret History of Cardioid 01   02   03


RPS

校园AU

 

04

 

距离董子健真正意义上认识刘昊然,其实只过了五天,他就和刘昊然在绑定去图书馆。并不是因为师兄弟的感情发展有多么的迅猛,而是他们谁都不想待在宿舍。

 

一个室友嘶声力竭地打DOTA,一个室友歇斯底里地打LOL,董子健是绝望的,所以他选择在图书馆呆到九点之后再回宿舍。是的,还剩下一个打篮球的室友,而那位没有姑娘送水的仁兄在不久之前奇迹般地成为了现充。

 

刘昊然不想待在宿舍的原因简单许多。

 

“寝室的桌子实在是太小了,”他说。

 

当看着刘昊然在图书馆的大方桌上摊开了三本课本两本笔记和一叠杂乱的草稿纸再加上电脑,且纸制品的多少与刘昊然在书桌前坐的时间成正比不断增长,董子健意识到刘昊然是完全正确的,寝室的桌子的确是太小了。

 

在大方桌也满足不了刘昊然后,他决定长期霸占着小休息室里的六人圆桌。董子健思考片刻,提议让他每隔半小时收拾一次桌子。

 

刘昊然摇头,“书桌杂乱的人更有创造力。”

 

“可是吧,”董子健语重心长地劝导他,“你已经三次找不到荧光笔了。”

 

“这是彻头彻尾的污蔑,这三次我最后都在书里又找回来了。”


二十五分钟之后,刘昊然用几乎低不可闻的声音说道,“师哥,借我一只红笔。”

 

于是,刘昊然从此就霸占了五分之六张圆桌,慷慨地把剩下的一点点区域留给董子健。张一山偶尔也会加入自习小分队,他不需要桌子,几本书加上两张椅子就够他呆一晚上了。

 

期中考试之后的生活归于平淡,之前忙到灵魂出窍的日子显得像是上个世纪的历史,董子健甚至能偶尔在充满阳光的下午躺着银杏树下的长椅上,带着耳机看电影看小说。

 

一个凉爽的下午,董子健心血来潮地带了一瓶矿泉水去看数院的篮球训练。本来计划好的给室友送水,变成了董子健提着没有送出去的水,和一对热恋中的小情侣在场边聊天。

 

“刘昊然还是一只单身狗,你比他先脱团真是神奇啊,”董子健看着被小学妹团团围住的刘昊然感慨。

 

室友嘚瑟地挑起眉毛,“所以说,长得好看和找女朋友,没有必然的联系。”

 

“谁会不喜欢刘昊然的脸啊,”室友的女友接话,“不过我更喜欢的那种人是能够每一天在一起也不会厌烦,哪怕没有个人空间也可以相互忍耐。”

 

“突然这么深奥做什么,”室友笑着捏姑娘的脸,两人推推搡搡打闹成一团。

 

董子健倒是十分赞同女孩子的话。

 

不是没有女孩子表白,也不是看见漂亮的姑娘不会心动,可是她们就像是色彩艳丽形状可爱甜点一样,偶尔当做下午茶能令人愉快,但不能替代天天吃不厌的米饭。如果抛开年轻的冲动和对爱情的好奇,要找到合适的那个人,真是比被中五百万彩票还要困难许多的事情。

 

小情侣还在卿卿我我,董子健见刘昊然身边的人逐渐散去,走向前去将水塞到他手里。

 

“哇,第一次有男生给我送水哎,”刘昊然用夸张的话剧腔说道。

 

董子健故作一脸冷漠,“人家有女朋友给送的水,剩下来这瓶就给你了。”

 

“我靠,我也想要女朋友送水。”

 

“给你送水的人少过了?”董子健调侃道。

 

“我都不喜欢,”刘昊然顿一顿,模仿九十年代的港剧男主做作地一甩头发,道,“我喜欢漂亮可爱聪明温柔善良,笑起来甜甜的,会写数学题的小萝莉。”

 

刚运动完的少年鼻尖发梢都带着细密的汗珠,亮晶晶的眼睛里眸光流转,下颌骨的线条紧致流畅,但董子健眼里看起来特别欠揍。

 

“你怕毛毛虫,不敢看鬼片,下水游泳会被淹死,弹吉他但是五音不全,不喜欢吃蔬菜疯狂啃肉,”董子健吐槽。

 

刘昊然张了张嘴无法反驳,抱着篮球跑了,董子健看着少年跑动的背影,莫名地心情很好。

 

不知不觉中天气渐渐转凉,林荫道下的落叶逐渐稀少,偶尔飘落的几篇银杏叶也是斑驳枯黄的,已然是一副深秋的模样。

 

大概是因为这几天A市承办了某个峰会,天气莫名地变得极好,一连几天的天空都是难得一见的澄澈碧蓝。

 

走在通向图书馆的石砖路上,董子健抬头望天,感慨道,“不知道这样的天气能不能看到星星。”

 

“你想看星星啊,”刘昊然掏出手机查了查天气预报,作为天文社的成员专业地回答,“这天气绝对可以,到时候我先回宿舍拿两只指星笔。”

 

对星象一窍不通的董子健愉快地同意了这一提议。


晚上九点,站在图书馆台阶上的董子健目瞪口呆地看着天上层层积压着的厚云,秋风呼啦啦地吹过他的衣角,吹不散天上的乌黑的云。

 

“你们这个社,阴天教的名头实在是货真价实,”董子健遗憾道。

 

“这种玄学,人力无法控制啊,”刘昊然望天,“你真的想看星星,那不如现在我们去星象厅吧,模拟观星也比没有好一点,我来讲解。”

 

董子健嗯了一声,跟着走了。一路上,他听着刘昊然详细叙述了在高中天文社的经历:日食月食流星雨的当天不是下雨就是多云,每每带队驱车前往野外观测,最后都变成了室内烧烤趴。

 

想到前一阵声名远扬的天文社又又又失败的流星雨观测,董子健说,“阴天教下下任教主,已经内定是你了吧。昊然大神,法力无边。”

 

“我靠靠靠,不要咒我啊。我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相信科学,拒绝迷信。”

 

刘昊然从书包的深处掏出了一串钥匙,打开星象厅的门,又拖了两个大垫子放到控制台前,“坐这儿。”

 

董子健躺在垫子上后,刘昊然走到控制台前坐好,说,“来,闭上眼睛,我要变一个魔术。”

 

幼稚鬼,董子健默默吐槽,还是顺从地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半球形的屏幕下一座座山峦升起,继而整个穹顶变成了渺渺的银河。

 

刘昊然坐在在董子健背后的控制台上,细细地讲解,星起星落,亦真亦幻。

 

其实董子健没有记清楚天玑天璇之类的名字,古希腊的神话,或者是主星辅星之间的角度。在刘昊然轻快的声音里四季变换,时光荏苒。董子健觉得很奇妙,面对浩瀚星空,感觉触碰到了时间,脚下身边,具是时光的杰作。他从前看过一个动画片,说每一粒尘埃都是一个星球。其实我们生活在某个星球的尘埃里。银河再次升起,董子健还没有回过神,灯已经被打开。

 

刘昊然笑吟吟的脸凑了过来,“讲完啦,走吧。”

 

离开星象厅走下楼,要经过一段半开放的走廊,刘昊然突然抓着董子健的肩前后摇晃,激动道,“居然云散了哎!快说,你是不是晴天教派来的间谍!哈哈哈哈哈……等等,我回去去拿指星笔。”

 

刘昊然飞奔而去又飞奔而来,然后拖着董子健登上了天台。他“啪”地一声打开了指星笔,绿色的光束射向天空,又分给董子健一只。

 

城市的夜空,再如何晴朗也只能看到稀稀疏疏的星星,董子健用指星笔对准一颗星星,问道“这颗是什么?”

 

“恩,开阳星,从勺柄数的话,北斗七星里的第二颗,其实边上应该有一个暗星的,但是看不到啊,这个是玉衡,这个是摇光。这个这个和这个,这些都是大熊星座,理论上熊头应该在这里,是不是一点都不像,我也觉得不像熊啊……”

 

指星笔晃来晃去,两道绿色的射线在天空中不断地交叉。董子健扭头看着昊然的的侧脸,漆黑的夜色也挡不住少年人脸上特有的兴奋光芒。

 

“……话说后天就是满月了,不过今天也是很圆的。”

 

董子健看向月亮,玉盘似的银月镶嵌在墨蓝的夜空中,四周有几丝残存的薄云,朦胧的月色洒向大地。


月光照进他的心底,似乎窥见了他尚不自知的秘密。

 

-tbc

 

昨天看到采访,原来小董的SAT只有1800,把他写成一个学霸实在有点对不起他…无奈摊手

谢谢小仙女们的评论,比心💗(Darkblue,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hhh


评论(5)
热度(47)

© 松果和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